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史上最年輕的女董座!掌長庚發豪語「不漏氣」 不到一年陷危機

去年王瑞慧擔任長庚醫院董事長,董事會後現身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張慧雯攝)

去年王瑞慧擔任長庚醫院董事長,董事會後現身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張慧雯攝)

2017/07/15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八月二十六日,長庚醫院召開第十四屆董事會,一致舉手通過王瑞慧擔任長庚醫院董事長。當時王瑞慧說:「總裁(王文淵)的要求很嚴格,他推薦我,我就不能讓他漏氣。」不料,上任不到一年,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抗議風暴。她讓家族漏氣了。

王瑞慧低調少曝光 獲王文淵推薦

王瑞慧是長庚醫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董事長,五十四年次的她,默默跟在三娘身旁,二十多年來,從興建嘉義、雲林到廈門長庚醫院等,都有她參與的身影。

王瑞慧十分低調,很少曝光,直到去年長庚醫院選出新董座,她在董事會後短暫現身五分鐘,除微笑應對外,還強調:「父親(王永慶)與叔叔(王永在)創立長庚醫院,就是希望可為大家服務,醫院同仁也都很努力,希望未來可以更好。」她強調,醫院是「服務業」,希望未來醫院能做到不要有人抱怨,期待自己能做到一百分。

曾說醫院是服務業 期許沒人抱怨

王瑞慧沒想到的是,患者還沒抱怨,員工先爆離職潮。讓近年來台塑集團積極推動「林口樂活圈」、「宜蘭樂活圈」想扭轉形象的效果大打折扣,長庚內鬥風暴蓋過集團對公益的努力。

集團高層透露,王瑞慧對長庚醫院的感情很深,為人處事重視細節,出發點應是想讓長庚更好,但接下長庚棒子不到一年,就面對風暴級考驗,後續如何處理協調,甚至善後,考驗著她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