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巴建交 美前官員:中國挑戰美利益 川普應反制

▲對於中國與巴拿馬建交,美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十四日撰文指出,中國除嚴重破壞兩岸現況外,也是在挑戰美國地緣政治上的自家後院。(歐新社)

▲對於中國與巴拿馬建交,美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十四日撰文指出,中國除嚴重破壞兩岸現況外,也是在挑戰美國地緣政治上的自家後院。(歐新社)

2017/06/16 06:0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巴拿馬轉向與中國建交,美國前國防官員克羅普希撰文指出,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已挑戰美國利益,建議川普對中國在中美洲日漸強大的影響力展開反制;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也指出,川普總統應儘速批准對台軍售,同時對台結束戰略模糊。

克羅普希:中國把手伸入美國後院

現為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美國海權中心主任的國防部前首席副助理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十四日在智庫網站撰文指出,這次巴拿馬轉向中國,主要有兩個意義,除嚴重破壞兩岸現況外,也是在挑戰美國地緣政治上的自家後院。

克羅普希強調,對美國這個海上大國來說,巴拿馬運河尤其重要,中國把手伸入美國後院的舉動,將危及美國商業與軍事上的利益。

克羅普希建議,川普政府應針對中國開始在中美洲發揮影響力一事展開反制;他認為,中國在巴拿馬的舉動已顯示放棄自冷戰結束後訴求的「和平崛起」外交政策,他提醒華府,在中國於西半球製造重大安全議題前,川普政府應將反制中國在美國後院的影響力作為優先要務。

馬明漢:川普應速批准對台軍售案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十四日也在智庫網站撰文指出,巴拿馬轉向本身不是影響很大的事,對台灣造成的效果也有限,但北京刻意改變台海現狀,造成亞洲新的不穩定,華府此刻若坐視不管,將打開中國更大施壓的大門;馬明漢並向川普政府提出六點建議,包含宣布對台軍售、再次安排川蔡通話、鬆綁台美資深軍事官員互訪限制等。

包士可:美國應結束對台戰略模糊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十四日在「外交家」雜誌也撰文指出,現在「是美國結束對台戰略模糊的時候」,他認為川普首先應迅速批准對台軍售。

包士可曾在美國小布希政府擔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主任,他在文中指出,每次美國對台軍售,無論數量項目多寡,都無法避免中國激烈反對;而華府長期在意北京情緒,因而擱置對台軍售內容。

文章提到,只有美國總統直接地向中國表示,美方將信守它的承諾,才有可能讓中國了解,川普能維持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穩定,包士可強調,「川普應向中國大陸展現他不會被欺騙,並批准對台軍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