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CEO後 宏達電連虧兩年 股東會砲聲隆隆 王雪紅︰明年會讓小股東滿意

宏達電昨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獻花給王雪紅(右)。(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昨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獻花給王雪紅(右)。(記者王憶紅攝)

2017/06/1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昨舉行股東會,因連續二年虧損、且未發股利,引發小股東砲聲隆隆,從早上九時一路開到下午二時四十八分才宣布散會,歷時近六個小時,創下宏達電股東會「最長的一日」紀錄。董事長王雪紅表示,沒有獲利,股東一定很受傷,非常抱歉,在宏達電接下CEO(執行長)兩年了,第三年會讓大家滿意。

王雪紅說,宏達電有全世界最好的工程師,相信宏達電會越做越好,而經過去年、今年的布局,明年會給小股東滿意的數字。

但仍有小股東酸說,自己心臟不好,沒辦法等股價慢慢來;股價是準備先蹲後跳,還是腳都麻了?可否像郭董一樣,保證股價不到兩、三百元不退休;賣了中國工廠,中國市場是要收了嗎?

王雪紅回應說,中國工廠是閒置資產,處分是活化資金;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指出,SONY、LG手機已退出,中國市場就算一年賣超過一億支手機也難賺錢,一年賣六千萬支一定虧錢,賣掉中國廠,是讓產能控制在桃園廠,台灣製造質量有很多保證。

保證不會分割VIVE部門

在智慧型手機銷售直落下,虛擬實境的VIVE被視為宏達電翻身產品,有小股東要求王雪紅保證不會將VIVE部門(萬物科技)分割出去;王雪紅說,VIVE是宏達電百分之百擁有,會以股東最大利益為原則、不用擔心。

她也首度透露,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已投資約三十億元,根據IDC調查,VIVE是全球硬體設備營收市占比的第一名,也為醫療帶來很大貢獻,剛被使用在一個非常高難度的胰臟手術中,成功救了病患。

宏達電自二○一一年股價從千元走跌後,股東會已有固定模式,上半場是小股東抱怨股價跌、虧損難止,下半場改成幫宏達電開藥方,今年也不例外。有小股東建議宏達電另闢產業前景好的造船事業;要介紹在非洲「喊水會堅凍」的人給王雪紅認識;希望送小股東手機或折扣券等,來凝聚股東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