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現場招魂 天空飄雨同悲

家屬在現場隨同法師誦經招魂,並在慈濟志工的陪伴下,低聲呼喚親愛的家人回家,哀傷氣氛瀰漫山間。 (民眾提供)

家屬在現場隨同法師誦經招魂,並在慈濟志工的陪伴下,低聲呼喚親愛的家人回家,哀傷氣氛瀰漫山間。 (民眾提供)

2017/06/12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張菁雅/綜合報導〕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Ⅱ》不幸罹難的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及機師張志光,花蓮地檢署昨相驗並完成DNA採集,家屬昨天中午前往花蓮豐濱鄉長虹橋旁的事故地點招魂,他們抵達時天空飄雨,彷彿天地同悲。

昨相驗並完成DNA採集

國防部感念齊導對國軍的愛護與支持,決定派遣C-130運輸機,預計今早八時載運三個冰櫃和廿六名家屬返回松山機場;機身殘骸於今天凌晨三時運回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暫存,以利進行後續調查作業。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陳靜誼昨天上午會同法醫相驗導演齊柏林等三人遺體,齊柏林兒子從國外趕回,現身殯儀館祭拜父親,友人不斷安撫他的情緒,他哀傷地說:「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暫時不便發言」。

陳冠齊的外婆難過的說,冠齊在東華大學讀書時,都跟她住在一起,沒想到乖孫竟然比她早走,實在無法接受。

家屬昨午抵達失事地點招魂,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飄起細雨,法師帶領家屬在機身殘骸前祝禱,家屬不斷低聲呼喚「回家!」哀傷氣氛瀰漫山間。

法師表示,張志光及陳冠齊擲筊一次就招魂成功,但齊導卻連擲了五次才回應,猜測可能「還有任務未完,捨不得離開。」加上現場雲霧聚集下起陣雨,讓喜愛齊導的民眾更加痛心感念,直說「天地同悲!」

針對罹難者理賠問題,凌天航空表示,公司是透過保險經紀人向國外保險公司投保,因業務屬特殊飛行,危險性高,每人保額超過千萬元,公司也會給予撫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