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案 促台美高層互訪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等人四日共同提出「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策應促進美台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圖為蔡總統去年六月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在過境邁阿密時,與魯比歐會晤情形。(資料照,取自總統府官網)

美國參議員魯比歐等人四日共同提出「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策應促進美台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圖為蔡總統去年六月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在過境邁阿密時,與魯比歐會晤情形。(資料照,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7/05/06 06:00

魯比歐等人提「台灣旅行法」要求解除交流限制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參議員魯比歐、布朗等人四日共同提出了一項具有拘束力的「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策應當促進美台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解除任何交流限制。

今年元月眾議院已提類似法案

共同提案的參議員還有共和黨的殷霍夫、賈德納,以及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與彼德斯。在今年的一月十三日,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舊金山時,眾議員夏波、薛曼以及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已在眾議院中提出了類似法案。

魯比歐等人提出的法案指出,美國國會認為,自從台灣關係法制定後,由於美國本身對於台灣高層訪美的自我設限,台灣與美國始終缺乏有效的溝通,明顯地阻礙了台美關係的發展。因此「美國政策理應促進美國與台灣之間所有層級的互訪。」

美國終止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後,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仍受限不得訪問華府,而美國過去雖曾派出閣員訪台,但多半以商務、勞工和運輸部為主,以避開敏感的議題。

魯比歐:應強化美台雙邊關係

魯比歐發表聲明指出,在中國企圖封鎖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時刻,這項立法更顯重要,美國應強化與台灣這一充滿民主活力夥伴的雙邊關係。

魯比歐曾參與共和黨去年的總統初選,是台灣長久以來的盟友,也是參院台灣國會連線的成員之一。在去年春天,魯比歐通過了一項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台美關係基石的法案。

針對魯比歐等六位參議員的提案,外交部昨表示歡迎及感謝,指包括美國會去年通過之「二○一七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在內,近來美國會已多次提出或通過法案要求美行政部門放寬雙方官員之互訪限制,除表達對我之支持外,也顯現美國會對提升雙邊互動之高度期盼;外交部強調,未來將持續深化台美雙邊關係。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在新聞稿中表示,這項法案進入國會的同時,若美國現在的行政部門派內閣成員造訪台灣,將能展現台美之間長久以來的堅定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