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產總工會秘書長 被控性侵

曾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工作的B女,指控遭秘書長姚光祖性侵,並控桃產總長期姑息旗下性侵犯,姚光祖在臉書回應「雙方曾交往」、「不贊成性侵說法」,表示即日起無限期請假、接受司法調查。(資料照)

曾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工作的B女,指控遭秘書長姚光祖性侵,並控桃產總長期姑息旗下性侵犯,姚光祖在臉書回應「雙方曾交往」、「不贊成性侵說法」,表示即日起無限期請假、接受司法調查。(資料照)

2017/05/05 06:00

姚光祖否認 願接受調查

〔記者余瑞仁、邱奕統/桃園報導〕工運界爆發性侵疑雲!曾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工作的B女,四月底在臉書PO文,指工會秘書長姚光祖對她「性侵半年」,甚至指「秘書處有後宮文化、男女分等級、多人集體性侵、性騷,我與姚的關係還被桃產總的督導會議公審」。

針對指控,姚光祖前天在臉書回應「雙方曾交往」、「不贊成性侵說法及對桃產總的描述」,並稱即日起無限期請假並接受司法調查。

桃園地檢署表示,若掌握證據,或B女出面具體陳述案情,該署會分案調查。

B女的臉書已關閉,根據工運界透露及相關報導,B女曾在桃產總工作,今年四月三十日,她在臉書PO文「我怎麼能不感到絕望」,指她遭姚光祖性騷、性侵。

女同事指控 遭性侵半年

PO文說「我在工會…,被騷擾半年、被性侵半年,侵害我的不只一個,這個組織裡默許甚至鼓勵這個文化,每個女性幾乎都不得不參與這整個後宮的行列,裡面的男人、女人都是有等級的…。」

B女說:「姚光祖已婚,不要再招搖撞騙,不要再拿什麼天生的情慾流動者來騙了,我永遠記得他跟我說『不跟真正的男人上床,你的狀態永遠不會變好』。」

她指控,桃產總召開督導會議,她和姚的關係在會中被討論、公審,桃產總的成員堅持定調她和姚的關係是「情慾流動」,不是「權力」問題。

女批桃產總有後宮文化

「直到我離開,才想起他們要逼我說出這一切都是我自願的。是我喜歡姚,想要和姚上床,是我搞不清楚自己是情慾流動者還是守貞者,所以才控訴是權力問題。」

她指控:「桃產總旗下多少性侵犯長期被姑息。我出來的時候才知道,許多比我年長的運動者都知道,我卻還被指責為什麼沒反抗,不要裝可憐。」

姚光祖前天在臉書貼文,指五一遊行前看到有人在網路貼文「工會不處理性侵案,所以拒絕參加今年的五一遊行」,他為了避免影響工會的公正與團結,決定不領薪、無限期請假。

姚光祖坦承曾和B 女交往,「這段關係的過程與結束,也許有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我不贊成性侵的說法與對於桃產總的描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