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脫黨校 政大要改校歌

政治大學(資料照)

政治大學(資料照)

2017/04/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校歌內有「革命」、「三民主義」、「吾黨」等字眼,被指有黨國思想,政大日前通過檢討程序,並在三月底上網廣徵意見,目前數百份問卷回應中,已有二百三十七人要求創新校歌取代。

政大表示,政大校歌創作是在民國廿九年中央政治學校時期,但政大已非黨校,為讓新世代師生心甘情願唱校歌,在第一八六次校務會議中,通過組成「檢討現行校歌委員會」。

檢討校歌委員會建議保留現有歌曲,並在旋律不變下,新增修訂版歌詞,與原版並陳歌唱,並於三月卅一日在網路成立「檢討現行校歌廣徵意見專區」,展開問卷調查,問卷收集到五月底止,將彙整並送入校務會議進行討論。

依照問卷目前進度,已有八百一十七份填答,有四百五十份不同意新舊並陳,其中二百三十七份希望創新校歌,取代現有校歌;另有三百多份同意將部分歌詞逐句修改,如把「革命」改為「國家」,「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改成「實踐民主法治是我們的使命」,以及「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的責任」改成「維護自由人權是我們的責任」等,去除黨校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