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警帶槍過境 繳械自首

美國女警所攜帶的是魯格手槍,圖是同款式手槍,非本案扣案槍枝。(記者余瑞仁攝)

美國女警所攜帶的是魯格手槍,圖是同款式手槍,非本案扣案槍枝。(記者余瑞仁攝)

2017/04/14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美國加州女警Nell Grant,昨天上午偕家人搭機從洛杉磯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在桃園機場等候轉機時,突然主動告知隨身背包內攜有一把手槍、六顆子彈,隨後向我國航警繳出槍彈,並接受我國檢警調查。

桃園轉機 告知背包有槍彈

「Oh My God!」我的槍還在背包裡;美國四十五歲女警Nell Grant昨天上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準備轉機時,才發現警槍還放在隨身背包裡,因轉機須通過X光儀檢查,遂主動告知「我的背包內有一把手槍與六顆子彈」,櫃台人員大驚,趕緊通報航警。

Nell Grant將槍彈繳給航警,並出示警徽表明是加州州警,盼聯繫美國在台協會(AIT)協助,AIT幫她委任律師。

加州州警 洛城出境到曼谷

航警與桃園地檢署聯繫,認定Nell Grant搭的班機是我國領土的延伸,其行為已涉我國刑法槍砲彈藥條例,因她自動繳械,屬於自首。

Nell Grant向檢警陳述,她是休假與家人從洛城搭機來台,要轉機赴曼谷旅遊,卻忘記警槍仍在背包裡,就揹著它上路,直到桃園機場轉機時,打開背包才赫見槍彈,於是主動繳械。警方依法將她逮捕,查扣槍彈,並送鑑定殺傷力。

檢方說,Nell Grant雖出示美國加州警徽,但其身分及槍彈是否警械,仍待查證,檢察官訊後昨晚將她責付委任律師,並諭知限制出境出海,等候調查。

如何通過美安檢 檢警不解

美國女警把槍彈放在隨身背包,帶上國際線班機的客艙,她是如何通過美國洛杉磯機場的層層安檢?檢警覺得不可思議,Nell Grant向檢警供稱,她的背包在洛城機場也必須經過安檢,她也不知怎會通過洛杉磯機場的安檢而未被發現。

美國機場安檢過去曾出包,二○一二年七月,四十五歲婦人從美國回台探親後,欲搭機回紐約時,在桃園機場被發現托運行李竟然夾藏手槍及子彈,航警調查,原來是未與她同行的丈夫在美國時就把槍彈放在行李箱內,忘記提醒妻子,槍彈就隨行李箱通過美方安檢後夾帶到台灣,害得妻子在台灣被移送法辦。至於美國女警攜槍來台,則是史上頭一遭。

美國加州女警Nell Gran誤把槍彈放身上背包,闖過洛杉磯機場安檢帶上飛機,抵台轉機主動繳械。(記者余瑞仁攝)

美國加州女警Nell Gran誤把槍彈放身上背包,闖過洛杉磯機場安檢帶上飛機,抵台轉機主動繳械。(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