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勝投更快樂 殷仔安打啦

陳偉殷跑出內野安打,馬林魚球員休息室歡聲雷動。(取自網路)

陳偉殷跑出內野安打,馬林魚球員休息室歡聲雷動。(取自網路)

2017/04/09 06:00

開季賽開紅盤 亞投第一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甩開大聯盟生涯沒敲安打、例行賽首戰沒拿過勝投的悲情,昨旅美投手陳偉殷兩大願望一次滿足,對大都會先發6局失1分奪勝,並敲出內野安打,最終馬林魚以7:2擊敗大都會,殷仔說,「擊出安打比拿勝投還高興。」

殷仔2012年赴美發展,過去5季例行賽首戰都沒拿過勝投,優質先發掛零,吞下1敗,且所屬球隊都以1分差落敗。昨殷仔先發6局被敲7安,僅在首局被敲2安、1保送失1分,飆出5K,再靠隊友第2、3局打下5分奠定勝基,拿下生涯首次例行賽初登板勝投,同時也是本季大聯盟亞洲籍投手首勝。

投球具侵略性 獲教頭肯定

作客大都會投球,昨紐約入夜低溫僅5至8度,殷仔不畏寒冷,穿短袖登板,他表示,天氣很冷,也可能一開始節奏還沒調整好,首局稍顯不穩,被敲7安也多了一點,不過這一勝是好的開始,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對於殷仔表現,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說,「雖然偉殷一開始失分,但之後沒再掉分,投球具侵略性,速差搭配得很好,表現不錯。」根據美國棒球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此役殷仔直球均速90.4英里(約145.5公里),和去年均速90.7英里差不多,變速球使用比例達16.3%,高於去年平均值11.6%,滑球比例從去年平均值16.9%,到這一戰減半為8.1%。

第二打席敲安 隊友比他嗨

殷仔投得好、打得也妙,2局上首次打擊遭大都會先發投手惠勒三振,4局上再度遭遇,殷仔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馬林魚休息室歡聲雷動,隊友比殷仔還開心。

今年陳偉殷加碼「希望基金」,擊出大聯盟生涯首安捐5萬元,勝投和優質先發都捐1萬元,投1局捐1000元、1次奪三振捐500元,昨投6局、飆5K共計8500元,光這一場就捐了7萬8500元。

陳偉殷終於在大聯盟生涯第52打數敲出首安。(法新社)

陳偉殷終於在大聯盟生涯第52打數敲出首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