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淮南︰油價不致大漲 台灣通膨溫和

影響全球經濟前景4大不確定因素

影響全球經濟前景4大不確定因素

2017/03/0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他於昨出爐的書面報告中表示,全球經濟前景面臨四大不確定性因素,而台灣通貨膨脹預期溫和、利率水準與主要經濟體比較居中。對此,市場解讀,央行三月廿三日舉行首季理監事會議,利率連續三季維持不變機率高。

彭淮南指出,近期先進經濟體的景氣逐漸升溫,新興市場成長加速,美國總統川普推出的「美國優先」施政主軸,預期可提振美國經濟,增強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但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恐對全球經貿活動造成負面影響,加上英國即將開啟脫歐談判,以及歐盟主要國家今年舉行大選,均為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展望國際油價。彭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限產有助油市供需恢復平衡,預期今年油價將高於去年;但因油價上漲恐帶動美國頁岩油及未加入限產協議OPEC產油國大幅擴產,預期未來油價不致大漲。

國內方面。彭淮南說,今年在全球景氣回溫下,我國出口成長可望持續改善,帶動經濟成長率高於去年,通膨展望則仍屬溫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