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提取槍 毒犯滑山谷逃脫

刑事局中打廿三日借提毒犯黃俊傑,前往南投縣埔里鎮關刀山取槍,曾是山老鼠的黃男,在山區繞行四小時後突然墜谷,警方請求消防和民間搜救人員搜尋一天一夜無所獲,研判人已逃脫。(記者許國楨翻攝)

刑事局中打廿三日借提毒犯黃俊傑,前往南投縣埔里鎮關刀山取槍,曾是山老鼠的黃男,在山區繞行四小時後突然墜谷,警方請求消防和民間搜救人員搜尋一天一夜無所獲,研判人已逃脫。(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2/26 06:00

檢追究疏縱人犯之責

〔記者陳鳳麗、許國楨/綜合報導〕毒品犯黃俊傑自稱在南投關刀山藏了三把槍,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中打)廿三日從監獄借提黃嫌取槍,曾是山老鼠的黃嫌領著九名幹員在山區繞了四小時後突然墜谷,搜尋一天一夜無所獲,研判已脫逃,南投檢方正徹查「疏縱人犯」之責。

帶9幹員 山區繞4小時

刑事局中打昨天說明,四十八歲黃嫌在台中監獄南投分監服刑,本月廿日寫自白書給南投檢方,表示願交出藏放南投縣埔里關刀山工寮內的三把槍枝及子彈,檢方指揮中打於廿三日借提黃嫌取槍,因已過中午,且黃嫌說須徒步一個半小時,中打刑警和海巡署共九名幹員,買礦泉水及乾糧給黃嫌果腹。

一行人從埔里凌霄殿上方的石坑路進入,由守城大山登山口上山,為防脫逃,幹員維持前後包夾隊形,並將黃嫌上腳鐐、手銬,但山路崎嶇,常須攀山壁抓樹枝,警數度解開黃嫌手銬,通過艱難地形再銬上,但腳鐐始終沒解開。

曾是山老鼠 嫌警腳程慢

下午五點半,走到關刀山與守城大山間,警質疑走了四小時為何仍未抵工寮?光腳走路的黃嫌反指警方腳程太慢。這時因前一晚下雨,去路坍方,一行人只能蹲下,攀著山壁前進,警方再次解開黃嫌右手的手銬,走沒幾步,黃嫌大叫,接著滑落邊坡,幹員拉不到,中打的刑警火速跟著跳,但卡在山壁難動彈,黃嫌則採坐姿,平緩滑下三百多公尺深的山坡,消失無蹤。

滑300公尺山坡 不見人影

警方說,當時幹員有大聲問「有受傷嗎?」、「要不要緊?」傳來黃嫌回應「沒受傷、很安全」,唯因不熟地形,幹員緊急通報搜救;另一方面,黃嫌未在規定時間回牢,南投檢方打電話追問,聽說人犯墜谷,大吃一驚。

這天晚間十點半,救難人員趕抵,將卡在山壁的幹員救下;中打表示,直到救難人員趕抵時,黃嫌都有回應。但救難人員攀降而下,卻只見黃嫌尚未吃完的礦泉水、乾糧,不見人影。一名救難人員說,並未聽到黃嫌的回應。

嫌熟悉地形 警搜山無獲

黃嫌戴腳鐐,原以為他受傷躺在某處,但廿三日深夜到前晚,數波搜救甚至地毯式搜山都未見黃嫌,警方這才研判黃嫌可能脫逃了。

據了解,黃嫌狡猾,多次寫自白書,聲稱藏槍在埔里山區,且他曾是山老鼠,對關刀山的地形很熟,很可能以起槍為餌,得到借提外出的機會,再於山區脫逃,警正設法追緝黃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