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官有福了 國防部將加薪、提高位階

國軍現有七萬多名士官,國防部目前正在規劃調整士官薪資待遇、人力結構,包括士官在部隊中的位階也要提升。圖為金門兩棲營官兵去年八月演練情形。(資料照)

國軍現有七萬多名士官,國防部目前正在規劃調整士官薪資待遇、人力結構,包括士官在部隊中的位階也要提升。圖為金門兩棲營官兵去年八月演練情形。(資料照)

2017/02/06 06:00

部長視察 士官督導長僅次於司令報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七萬多位士官有福了!國防部為重視士官制度,目前正在規劃調整士官薪資待遇、人力結構,士官在部隊中的位階也要調整,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更下了一道命令,他到三軍視察時,第一是聽取司令(指揮官)報告,第二就是要聽士官督導長報告,要讓資深士官獲得肯定。

國軍現有廿一萬五千人,根據國防部一○六年度預算顯示,年度預算員額中的各級士官合計約有七萬三千餘人,士官占國軍官士兵的比率極高,國防部雖然有精進士官制度,但士官在軍中的地位及待遇仍有許多問題等待解決。

軍方官員昨指出,馮世寬在春節前曾到空軍四五五聯隊(嘉義)視導時,也與基層士官進行座談,聽取基層士官的意見及心聲。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影片,馮世寬當時公開表示,他現在想做的事,就是要如何去調整士官階層軍人的待遇及人力結構,並且要去思考如何提升士官在部隊中的地位。

官員說,在士官待遇調整方案尚未提出之前,馮世寬日前已通令三軍,日後凡是部長或是軍政首長到部隊視導時,司令部或是部隊要由司令(指揮官)及司令部士官督導長代表迎接及業務報告,要讓士官督導長與部隊主官平起平坐。

他舉例說,按照軍中傳統,部隊是按官階職務高低來排位子,依序是司令、副司令、參謀長或政戰主任,排前面的永遠是將級軍官,過去從未有過讓士官督導長排前頭的事,馮世寬日前的指示,的確讓各級士官的士氣大為振奮,也讓七萬多位士官在工作上有了可以追求的目標。

振奮七萬多士官士氣

憲兵官員則表示,馮世寬日前到憲兵指揮部視導時,已經明顯看到這項新指令的效應,憲兵指揮部就是由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以及憲兵指揮部士官督導長劉畢莉出面迎接馮世寬,而在業務報告會場上,劉畢莉的座位就排在許昌之後,在憲兵指揮部副指揮官周廣齊及政戰主任謝明德之前,充分凸顯士官督導長的地位。

另在海軍方面,海軍司令部官網對海軍管理階層的介紹中,在海軍司令及副司令之後,已列入海軍司令部士官督導長溫立仁的照片及簡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