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星》張國煒 王子復仇 甩長榮自創星宇航空

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資料照)

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資料照)

2017/01/31 06:00

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去年在張榮發過世後的大房、二房接班人爭奪戰上一路敗退,人生從高峰直直摔落到谷底,但他沒有因此放棄退縮,去年底申請成立星宇航空,長榮小王子已準備重出江湖。

張國煒從小就喜歡飛機,對飛行也有莫名的著迷,從飛機引擎、外觀到內部設計等都相當熟稔,並對飛機維護、飛行都下過工夫,在美國唸書時,經常跑到波音公司參觀,後來還進修航空駕駛訓練,除取得私人用飛行執照,還先後完成B777-300ER副機長訓練,並通過正機師考試,為全球少見擁有正機師及維修專業證照的航空公司董事長。

張國煒二○一三年升任長榮航空董事長,二○一五年更接下長榮集團副總裁一職,儼然成為張榮發長榮集團的接班人。孰料,張榮發過世後,張國煒率先公布張榮發遺囑,引爆了張家大房、二房數十年來難解的心結,但是張國煒一路屈居下風,在接班爭奪戰中,從「總裁」一職,一路被解任到只剩下長榮航空「股東」。

在大房擁有多數股權下,張國煒很難再回到長榮航空,但台灣航空界少了他,則可說影響甚鉅,畢竟,張國煒的大砲性格,讓他勇於直指主管機關的缺失,包括他直嗆桃園機場跑道維護缺失,讓主管機關正視枝微末節的跑道,卻足以撼動飛安。

星宇航空的航線與定位目前都還不明朗,可以確定的是,張國煒已決定重返台灣航空界,開啟人生另一階段。

(記者王憶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