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嗆馬破壞體制 馬辦:惡意攻擊

蔡正元批馬在黨主席任內違背黨內法律,「最講守法,最違背黨內法律也是他」。(資料照)

蔡正元批馬在黨主席任內違背黨內法律,「最講守法,最違背黨內法律也是他」。(資料照)

2017/01/2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請辭國民黨副主席的詹啟賢,宣布參選黨主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表示,這是國民黨再起的好兆頭,因為「公司經營前景好,大家才會搶當董事長」;不過,蔡正元批前總統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違背黨內法律,「最講守法,最違背黨內法律也是他」。馬辦反批黨務主管帶頭內鬥,做了最壞的示範,並表示蔡正元的指控是完全不符事實的惡意攻擊。

蔡正元於臉書談起歷任國民黨主席直選制度,表示前副總統連戰開啟黨主席直選制度,當了一任黨主席。馬英九當三任黨主席,第一任因特別費貪污被起訴沒當完任期,由前主席吳伯雄補選接替剩餘任期;第二任以總統之尊同額競選,找金溥聰當秘書長,而金的權力是國民黨史上空前的大。

蔡正元話鋒一轉,開始砲打馬英九,稱馬的黨主席任期超過四年規定,第三任再以總統之尊同額競選,被他公開指出違反國民黨黨章。蔡批評,馬英九對於違反黨章置若罔聞,又怕被告上法院,才學前總統陳水扁修改黨章,由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馬最講守法,最違背黨內法律也是他」。

對於蔡正元的批評,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英九過去競選及擔任國民黨主席,一向都是依據黨章與黨內規定及程序辦理,並經過中常會或黨代表大會通過,並非蔡正元所稱「違反黨章」、「破壞體制」,這樣的指控是完全不符事實的惡意攻擊。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正在辦黨主席選舉,蔡正元身為政策會執行長,卻在個人臉書惡意攻擊前任主席,是破壞黨內團結、製造分裂的做法。基層黨員最討厭看到國民黨內鬥,結果黨務主管帶頭內鬥,做了最壞的示範,做這樣的不實指控,最開心的就是坐收漁翁之利的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