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若進台海 我數百飛彈瞄準警戒

中國遼寧號目前正在南海演訓,在結束南海演訓後,極可能經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北返。(法新社)

中國遼寧號目前正在南海演訓,在結束南海演訓後,極可能經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北返。(法新社)

2017/01/0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航艦遼寧號及五艘護衛艦日前航繞台灣東部海域後,目前正在南海演訓,在結束南海演訓後,極可能經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北返,我軍方官員昨表示,我國在台灣本島西部及澎湖在內的多個外離島,都部署有反艦及防空飛彈,航艦等大型軍艦如果膽敢航經台灣海峽,「他們應該會更害怕才對」,因為我方會有數百枚的各式飛彈都在瞄準這個大型目標。

軍方:掌握動態 依狀況應處

由於蔡英文總統將在一月七日起出訪,軍方官員說,正在密切觀察中國航艦是否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北返,藉機威嚇台灣。

國防部昨日表示,中共遼寧艦未來北返時間與航線均屬臆測,國防部不予評論。國防部強調,將持續掌握遼寧艦動態,並會依狀況做好應處作為。

對於中國航艦近期可能經台灣海峽北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並未證實,聲稱不知這個消息從何而來,他並表示,遼寧號編隊在南海演訓是按計畫安排,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

我軍方官員昨指出,此次隨同中國航艦到南海演訓的多艘軍艦中,有三艘是配有俗稱「中華神盾」的新式作戰系統,戰力跟中國其他軍艦不同,如果屆時是編隊航經台灣海峽,頗有耀武揚威的意味。

官員分析指出,目前中國航艦雖然具有美軍航艦打擊群的態勢,但實質上還沒有具備美軍航艦打擊群等級的戰力,因為中國航艦及艦載機還沒有辦法進行夜間起降及夜航巡弋任務,這對航艦打擊群的整體戰力而言,是被打了相當大的折扣。

我戰機、戰艦均嚴陣以待

對於中國航艦編隊可能在近期就會航經台灣海峽北返,軍方官員指出,軍方各單位都在嚴密觀察中國航艦的動向,若屆時一旦航近台灣附近海域時,我P-3C反潛機及IDF、F-16與幻象戰機都會分批升空警戒,海面上則會有拉法葉及成功級、紀德級軍艦在適當海域警戒,各地飛彈陣地也會做好應做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