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過SARS 6都移轉棟數26年新低

2011-2016年六都全年買賣移轉棟數

2011-2016年六都全年買賣移轉棟數

2017/01/04 06:00

去年僅18.22萬棟 衰退16.6%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房市交易進冷凍庫,慘過SARS期間。根據六都地政局統計,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僅約十八.二二萬棟,較前年衰退十六.六%,創一九九一年統計以來、即二十六年新低紀錄。

根據六都地政局陸續發布的去年十二月買賣移轉棟數,北市為二一七八棟、月增約二十五.九七%;新北市四九八四棟、月增約十九.七八%;桃園市三二八四棟、月減約三.○一%;台中市三五一○棟、月增約十二.五七%;台南市一八七六棟、月增約二十六.六七%;高雄市為三一二三棟、月減約三.四三%。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去年第四季傳統購屋旺季進入最後一個月,加上逢年底建案交屋潮,雙北市移轉棟數才在最後一個月出現拉尾盤的反彈。

就算北市去年十二月買賣移轉棟數較前月大幅成長二十五.九七%,仍較前年同月衰退逾六成;去年北市移轉棟數僅二.一五萬棟,較前年同期大衰二十八.一%,也是統計以來最低,可說是六都之中交易最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去年六都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僅十八.二二萬棟,相較前年的二十一.九萬棟,減少約十六.六%;但指標的雙北市已出現反彈跡象,月增都在兩成左右,隨著政策打房逐漸喊停,房市在寒冬中已乍見暖陽。

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僅約18.22萬棟,較前年衰退16.6%。(資料照)

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僅約18.22萬棟,較前年衰退16.6%。(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