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吸毒致死人數 前年23.5倍

近9年查獲少年染毒人數

近9年查獲少年染毒人數

2016/12/20 06:00

〔記者邱俊福、項程鎮/台北報導〕W飯店一場毒趴造成郭姓小模毒發身亡,真相正由檢警調查,目前初判郭女是施用新興毒品「毒咖啡包」致死。檢警人士說,全案只是冰山一角,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新興毒品會嚴重危害人體,致死人數一再攀高破紀錄,一○四年死亡人數更是前一年的廿三.五倍。蔡政府執政後,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反毒戰爭全面開打。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統計近六年受理鑑定吸毒致死人數顯示,九十九年至一○一年的三年間,未發現施用新興毒品死亡情形;一○二年有一人吸食新興毒品「喵喵」致死;隔年增至四人;一○四年竟飆升至九十四人,是前一年的廿三.五倍,一○五年尚無全年統計,但迄十一月也已五十五人死亡。

新興毒品 年輕人新寵

統計也發現,一○四年新興毒品致死者平均年齡為廿八.四歲,一○五年估算至十一月,死者年齡平均也近三十歲,顯示新興毒品濫用對年輕人族群影響甚鉅。

刑事局表示,K他命原在青少年毒品人口間非常氾濫,近來因執法機關重點掃蕩,加上要求中國加強管制原料鹽酸羥亞胺,國內K毒短缺,價格高漲,最高曾飆漲到一公斤三百萬元,現降到約一百萬元,相較之下,因安非他命價格較K他命便宜許多,近來逐漸變成毒品最大宗。

總統蔡英文就任後,將反毒列為建構社會安全網的首要之務,蔡政府除了今年七月發動首波全國同步毒品掃蕩行動,一舉逮獲五百二十五名藥頭、關押一百三十人及扣得高達一.四八噸的各式毒品外,政府各部門也將展開跨部會合作,對販毒集團全面宣戰。

此外,帶領反毒部隊的高檢署,已要求各地檢署全力執行沒收新制,積極查扣販毒集團犯罪工具及其不法所得,務求剝奪毒販全部的不法資產,斬斷再犯能量。警政署為杜絕未成年人吸毒,也規劃只要查獲提供青少年毒品的毒梟,就給員警加倍獎勵,希望斷絕毒品源頭,不讓毒品戕害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