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放話前一天 興航爆大量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16/12/18 06:00

證交所︰已啟動監視作業機制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遠航昨放話要接手復興航空,但前(十六)日興航股票跌停板只剩○.九九元,成交量卻爆出大量,神秘買盤接手四萬三六○○多張興航股票。證交所表示,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監視作業機制已啟動,將會積極了解狀況」。

證交所發言人簡立忠坦言︰「目前沒有聽說最新狀況到底是什麼,但證交所有監視機制,個股爆大量、有特定買盤等交易異常狀況時,監視部都會將相關資料留下來,以便金管會證期局來調資料。」

簡立忠強調,預料下週興航的相關消息仍會延燒,證交所會密切關注是否有交易異常的情形,但無法管到遠航的發言內容,只能從興航這邊去了解。「將會主動聯繫興航,有必要的話,也會請興航對外說明。」

市場人士質疑,如果遠航要接手興航,「應該去找民航局談」,且最好是有結論後再對外公開,避免出現像上次前民航局長張國政聲稱欲接手卻無下文的狀況,讓股價震盪,更讓人疑心有內線交易之嫌。

另有市場人士表示,興航股價只剩一元,買進一萬張,只要一千萬元,股價上漲一元、就賺一千萬元,以投資報酬率來說就是賺了一倍。

從興航近期股價走勢來看,八月開始股價都在六元左右,十一月廿二日宣布將解散停飛後,連吃四根跌停板;但張國政聲稱欲接手後,當天創下五萬八千多張成交量、來到漲停板三.七六元;張國政接手失敗後,又連吃十多根跌停板,上週五僅剩○.九九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