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拔我邦交國? 李大維:短期內不會生變

外交部長李大維14日出席「2016年臺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開幕式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14日出席「2016年臺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開幕式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挑起一中政策問題,引發外界擔憂未來中國會藉由對我邦交國施壓,作為外交制裁手段?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回應表示,來自中國的壓力「始終存在」,我方目前不認為短期內會有重大變化,並強調駐外的廿二名大使,都相當仔細且小心地保持警覺。

「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昨登場,李大維在會前受訪時針對台美關係發表看法說,美台關係從一九七九到現在已卅餘年,是相對穩定的關係。明年一月廿日起美國新政府上任,我方期待就雙邊關係繼續合作。

李大維強調,美台穩定的關係,對美國絕對「是資產、不是負債」。媒體並詢問李大維是否將訪美對外館下達新指示?李大維回應表示,此行是參與每年都有的區域會報會議,但也坦言由於美國將迎接新政府,今年會議當然比較特別,需要在策略方面多方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