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人先告狀 中國向日抗議

日本防衛省公布部分中國軍機的行徑路線概要。(取自日本防衛省新聞資料)

日本防衛省公布部分中國軍機的行徑路線概要。(取自日本防衛省新聞資料)

2016/12/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昨天出動十餘架次軍機,經宮古海峽空域到宮古島以東的空域,進行遠海作戰訓練飛行,由於中國軍機已經穿越第一島鏈,日本不敢大意,先後出動八架次F15戰機進行警戒,甚至因為兩國軍機太過接近,幾乎引發日中兩國軍事衝突事件。

中國國防部昨晚表示,日本有兩架軍機對共軍軍機進行近距離的干擾,並且發射干擾彈,嚴重危害中方飛行員及飛機安全,中方飛行員立即採取必要應對措施,並繼續開展相關訓練。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指出,宮古海峽是公認的國際航道,中國空軍此次遠海訓練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日本軍機的行為是危險的、不專業的,破壞了國際法賦予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提出嚴正交涉。

楊宇軍指出,近年來日本艦機的多次干擾活動極易導致誤解誤判,引發海空摩擦甚至衝突。敦促日方從維護地區穩定和中日關係大局出發,切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發生海空安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