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雜音 葉望輝:凸顯美中政策荒謬

川普交接團隊國安顧問、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川普交接團隊國安顧問、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6/12/0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電話熱線,突破台美斷交以來的互動格局,美國內部對此出現雜音,認為將激怒中國。川普交接團隊國安顧問、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與曾任小布希政府國務院資深顧問的惠頓聯名撰文力挺川普,直言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是正確的事,中國和華府的外交建制派以為可以告訴川普可以和不可以跟誰通電話,「他們都想錯了」。

與國務院前資深顧問惠頓撰文挺川普

葉望輝與惠頓並強調,若一通與民主盟友的禮貌性通話,就引起如此多焦慮與屈服,凸顯美中政策「多麼荒謬」,美國也是時候該重新檢討、並研擬更好的防禦策略了。

葉望輝明抵台訪問 將拜會蔡英文

精通中文、曾在高雄擔任傳教士的葉望輝明天將抵台訪問,並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他是川普交接團隊的重要顧問,也是將「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納入共和黨黨綱的起草人,他並曾在民進黨首次執政時,擔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亞洲顧問,是少數公開支持台灣的美國前官員。

葉望輝與惠頓在福斯新聞網的網站上撰文指出,不是出於政治世家的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是一個政治分水嶺,而第三次政黨輪替又是另一個分水嶺,代表台灣民主的成熟以及民主可以適用於任何地區的華人。

他們指出,北京憤怒不僅是因為川普和蔡英文通電話,還包括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這對一般美國人、中國人和台灣人是再明顯不過的事,但外交官假裝不是這麼回事。

他們說,川普要到明年元月二十日才就任,與蔡英文通話在廣義上並沒有改變美國的政策,這只是一通禮貌性的電話,外交的一部分,正像川普在競選時所說的,他願意與任何想和美國保持友好關係的外國領袖溝通。

他們批評,一通簡單的電話可以引起如此大的風波,顯示美中政策已演變得極為荒謬。忽略這些讓美國誤入歧途的專家,川普做了正確的起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