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通話牽線人 曾任國會助理的川普幕僚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曾於十月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取自總統府官網)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曾於十月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6/12/0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蘇芳禾/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電話聯絡,寫下台美外交史新頁,相關人士透露,這次直接為川普和蔡英文安排對話的是一位曾擔任美國國會助理,很早便投身川普競選團隊的幕僚。川普的顧問群中有許多支持台灣的友人,都支持川普與民選的台灣總統直接聯繫。我方則是分別由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駐美代表高碩泰參與聯繫。

蔡英文與川普對話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有線電視網報導,川普交接團隊顧問、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Stephen Yates)居間牽線,促成這次通話。不過,葉望輝本人已否認。葉望輝曾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他預定十二月六日至十一日訪問台灣。

至於另一位關鍵人士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今年八月即成為川普的競選顧問,他的正統保守派色彩為川普帶來很大助力,傳統基金會在川普競選期間不但提供政策白皮書,多位專家都進入川普的交接團隊裡。蔡曾在今年十月十三日接見訪台的佛納,感謝該基金會長年以來給予台灣最堅定的支持。

川普已派人來台建立聯繫

據了解,美國大選前,川普團隊已派人來台灣建立聯繫,從選前到選後建立各個面向都有聯繫管道。

消息人士指出,擔任過駐美代表的吳釗燮、李大維及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這次都參與前置作業,共和黨與民進黨本來就是相當久的朋友,也對民進黨相對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