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熱線》陳唐山:讓川普知道台灣重要性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04 06:00

〔記者彭琬馨、周敏鴻/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美中台三方關係引發熱議。在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擔任外交部長的陳唐山表示,這絕對是個好的開始,台灣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讓川普知道,與台灣通電是個正確選擇」。

陳唐山認為,很多人在川普當選後不看好未來的台美關係,其實都源自於對川普的不了解。川普行事風格與美國過去建立的傳統做法有所不同,從做生意的角度來看,要賣軍事用品給台灣,跟台灣通電話「有什麼不可以」?

陳唐山表示,蔡總統與川普通話「一定會有很多人反對」,但台灣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讓未來的美國總統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若能找出台美兩國間利益相疊之處,在川普上任前打好關係,未來對台灣是很有利的。

陳唐山舉例,川普提倡雙邊貿易、反對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就應該在這方面多著墨,提出台美雙方互惠的政策內容,「讓川普知道台灣的重要性」。他認為,只要台灣站得住腳,未來或許兩國間的高層互訪能一步步展開。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認為,這顯示台美雙方有良好的互動,這是大家所樂見的,也期待雙方關係更密切;雙方友好的互動,有助於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更有利於台灣加入各項國際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