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與李顯龍會談 爭取再晤東協領袖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參訪秘魯國際兒童村,小朋友搖兩國小國旗歡迎。(記者林良昇攝)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參訪秘魯國際兒童村,小朋友搖兩國小國旗歡迎。(記者林良昇攝)

2016/11/20 06:00

〔特派記者林良昇/秘魯利馬報導〕擔任總統特使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峰會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秘魯時間十八日偕同女兒宋鎮邁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伉儷進行晤談,李顯龍稍後在臉書公布見面照片,據了解,雙方會面時間約為一小時,還談及兩代交情,氣氛融洽。

李顯龍臉書PO照 雙方敘及兩代交情

知情人士表示,宋楚瑜除與李顯龍會面外,也會爭取與其他出席的東協國家領袖會面的機會,而在秘魯時間十九、二十日兩天的領袖峰會,按照慣例,將會安排各國領袖進行互動或會談。至於是否會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談,該人士僅說:「現階段並無安排。」

宋二會凱瑞 宣布成立APEC子基金

宋楚瑜十七、十八日已兩度與美國國務卿凱瑞見面,還共同宣布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在秘魯時間十八日抵達,對於宋楚瑜與安倍的會面,知情人士說,宋若與安倍會面,絕不會談食安議題,和美國的會面也不去談美豬議題,因為APEC重點在於經濟議題,不希望模糊我代表團在APEC期間所做的相關努力。

對於宋楚瑜與李顯龍的見面,代表團方面低調,僅透露在秘魯時間十八日下午,已與「某東協國家領袖進行二對二會面」,並說基於尊重對方,會談內容和對方國名皆不會公布。

不過,李顯龍於秘魯時間十八日晚間主動於臉書上公布照片,證實已與宋楚瑜會面,照片顯示,李顯龍及夫人何晶與宋楚瑜及宋鎮邁在進行下午茶茶敘。據了解,雙方會面時間約為一小時,談及雙方的兩代交情,氣氛融洽。

相關人士表示,代表團安排宋楚瑜與包括凱瑞、李顯龍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物會面,我方和對方國家都承受很大「壓力」,因此代表團對外均說會面為「私下會談」。至於「壓力」是否來自中國,我方也不願多說,僅表示「不去刺激人家,人家也不來阻擋我們」,對目前的微妙情勢點到為止。

宋鎮邁柔性外交 訪兒童村贈文具

隨同宋楚瑜來秘魯的宋鎮邁,也扮演柔性的外交角色。她於秘魯時間十八日前往位於利馬郊區的秘魯國際兒童村介休(Callao)中心參訪,並以西班牙文致詞,贈送書包、文具給學童,展現關懷。

媒體問到陪同宋楚瑜參加領袖晚宴,可能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等互動,宋鎮邁表示,會順其自然,「請大家給我打氣一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公開與宋楚瑜父女茶敘的照片,雙方談及兩代交情,氣氛融洽。(取自李顯龍臉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公開與宋楚瑜父女茶敘的照片,雙方談及兩代交情,氣氛融洽。(取自李顯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