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中國應信守港人治港承諾

為抗議中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六日發起萬人示威。數千名遊行群眾當晚轉往「中聯辦」,在試圖突破封鎖的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數度出動胡椒噴霧、警棍等對付群眾,更在凌晨派出「速龍」特別部隊驅散人群。
(歐新社)

為抗議中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香港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六日發起萬人示威。數千名遊行群眾當晚轉往「中聯辦」,在試圖突破封鎖的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數度出動胡椒噴霧、警棍等對付群眾,更在凌晨派出「速龍」特別部隊驅散人群。 (歐新社)

2016/11/08 06:00

〔記者林良昇、蕭婷方、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香港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兩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風波,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香港基本法」後可能導致喪失議員資格,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表示,我們非常關心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中國大陸應信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綠委籲中尊重香港基本人權

立法院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聲援,呼籲中國當局應尊重香港人基本人權與港人自治,勿以政治手段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其邁昨皆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詢問張小月關於梁、游宣誓風波。陳其邁認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主動介入釋法,陸委會必須表達嚴正立場,張小月答詢時做出前述表示。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則說,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但香港連這樣的基本價值都能扼殺,中國承諾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被證實是一場騙局,呼籲中共當局不要再讓香港的自由度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