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沒禮讓 救護車撞上 1死3傷

雲林一輛載送轉院病患的救護車,昨在路途上攔腰撞上左轉的嘉縣保安隊巡邏警車,造成救護車翻落水溝,車上黃姓病患不治,另三名醫護警輕重傷。(記者曾迺強攝)

雲林一輛載送轉院病患的救護車,昨在路途上攔腰撞上左轉的嘉縣保安隊巡邏警車,造成救護車翻落水溝,車上黃姓病患不治,另三名醫護警輕重傷。(記者曾迺強攝)

2016/11/07 06:00

病患不治 另三醫護警輕重傷

〔記者曾迺強、王善嬿/嘉縣報導〕雲林麥寮長庚醫院昨下午緊急將一名六十八歲黃姓心臟主動脈剝離病患,以救護車轉送六十公里外的嘉義長庚醫院,即將到院前六公里處,從後撞上左轉的嘉縣保安隊巡邏警車,造成救護車翻覆,黃翁死亡,另三人輕重傷;據調查,開車的鄭姓警員未禮讓救護車,警方事發之初還說,要追逐可疑騎士才左轉,企圖規避責任,嘉縣警局到昨晚才改口,確認警車當時未追逐違規車輛或人員。

死者家屬昨晚領回遺體,只說會與警方調解。律師蔡碧仲指出,警車執勤如不符緊急任務要件,應讓救護車先行。

警原稱左轉抓違規 企圖卸責

黃姓病患由丁姓司機駕駛的民間救護車載送轉院,昨天下午近三點行經嘉義縣六腳鄉嘉五十七線鄉道(樹仁路)三姓寮路段,鄭姓警員駕駛嘉縣保安隊警車,載黃姓小隊長沿樹仁路執行巡邏勤務,時速約四十公里,行經三姓寮路口,打方向燈示意轉彎,遭後方跨越雙黃線的救護車攔腰撞上。

救護車失控翻落排水溝,隨車王姓醫師擦傷、吳姓護理師骨折需住院,黃翁送醫不治;開警車的鄭員則手部擦傷。

丁姓司機說,沿途有閃燈鳴笛警示,行經事發路段,見前方警車車速慢,欲往左側超車,有按喇叭警示,「它(指警車)突然轉過來」,警車應該要禮讓救護車才是。

稍晚改口 當時執行正常巡邏

嘉縣警局長林清求昨下午六點,根據鄭姓警員說法轉述,警車發現前方機車騎士疑似未戴安全帽,正要左轉追車;但他半小時後改口,指經查證,警車當時執行正常巡邏勤務,並未追逐違規車輛或人員,於事故地點前約四十公尺,即打左轉彎方向燈。

記者問鄭員,有沒有聽到救護車鳴笛聲,或從後照鏡看到救護車,他不願回答。附近民眾說,聽到救護車鳴笛及喇叭聲,未聽到警車鳴笛聲,隨後就聽到碰撞及煞車聲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