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又中箭 FBI再掀柯林頓特赦逃稅大戶舊案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週,英國小鎮埃登布里奇(Edenbridge)二日出現一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卡通肖像,有十一公尺高,手上提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頭顱。當地每年都會在十一月五日舉行煙火活動,主辦團體通常會從新聞時事中取材,在肖像裡塞進煙火和報紙,然後點火。
(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週,英國小鎮埃登布里奇(Edenbridge)二日出現一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卡通肖像,有十一公尺高,手上提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頭顱。當地每年都會在十一月五日舉行煙火活動,主辦團體通常會從新聞時事中取材,在肖像裡塞進煙火和報紙,然後點火。 (美聯社)

2016/11/0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日釋出前總統柯林頓卸任前特赦美國逃稅犯里奇(Marc Rich)的檔案,里奇為FBI十大通緝要犯多年,柯林頓於二○○一年一月廿日卸任當天簽署特赦令,聯邦調查局隨後即展開總統是否濫權的調查。FBI此舉立刻遭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陣營質疑為時機可議。

「柯林頓的朋友」里奇犯罪紀錄洋洋灑灑,與多名獨裁者都有過交易,一九八三年被控逃稅後逃往瑞士,已於二○一三年過世。

FBI在十月卅一日於官網上公開該筆資訊,但完全沒有受到注意,直到十一月一日FBI在推特帳號上註明後,才受到重視。啟人疑竇的是,這是該推特帳號內容過去一年來第一次更新。

里奇案調查檢察官懷特(Mary Jo White)○三年離職後,接任懷特職務的便是現任FBI局長的柯米,此案結案於○五年柯米檢察官任內,最終FBI並未對柯林頓提出控告。據FBI公開的檔案內容顯示,調查人員懷疑里奇前妻丹尼絲承諾捐款柯林頓基金會四十五萬美元,可能與里奇獲得特赦有關。

FBI表示一二九頁厚的檔案公開係依據「資訊自由法」,「經過三次或三次以上請求,隨即依據『先請求,先公開』原則由電腦自動化處理公開於公眾閱讀區。」而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表示白宮對檔案公開一事並不知情。

希拉蕊陣營︰時機可議

民調顯然受到FBI近日動作所影響的希拉蕊陣營,發言人法隆抨擊稱「『資訊自由法』並無明定資訊公開截止日,難道FBI會公布一九七三年川普家族被告的『租屋歧視案』嗎?」競選總幹事穆克也質疑稱,「若要公布總統候選人被調查的案件,應該也公布川普與俄羅斯間的勾連。」FBI正就川普或他的親信是否觸犯「海外反腐敗行為法」,以及與受到國際金融制裁的俄羅斯人交易進行調查。然而法隆此不平顯無所本,因FBI十月份時已經公布川普父親時代、可追溯至一九六六年的歷史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