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兩岸關係僅9.7%認同「一個中國」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日公布最新民調,四十一.七%民眾認同兩岸關係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日公布最新民調,四十一.七%民眾認同兩岸關係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9 06:00

〔記者鄭鴻達、施曉光/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有七十五.八%民眾,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而反對者僅十八.九%。至於兩岸關係的定位,僅九.七%認為是「一個中國」的關係。

民調指出,卅九.六%的民眾覺得發展兩岸關係,沒必要先承認「九二共識」 ,持相反意見者為卅一.三%,對於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有四十九.四%民眾支持,僅廿五.五%不支持。

有關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認為「一定是」及「可能是」的民眾有七十五.八%;認為「可能不是」或「一定不是」者共十八.九%,這項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台灣人對台灣主權的認同。

近八成民眾偏向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民調顯示,七十九.八%的民眾偏向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但被詢及若兩岸不能維持現狀,有高達六十.五%民眾支持台灣應該獨立成一個國家,僅廿二.四%支持與中國統一。

至於立院十月中旬審查大法官人事案時,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答詢認為兩岸關係是類似東、西德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民調顯示,四十一.七%民眾認同這項看法,兩岸關係是「特殊國與國關係」,三十八.七%認為兩岸是「獨立的兩個國家」,僅九.七%認為是「一個中國」的關係。

陸委會昨也公布民眾對兩岸關係看法的民調結果,有六十七%民眾認為兩岸各項交流不應設置任何的政治前提,七十二.九%民眾認為兩岸互動如涉政治議題及公權力事項,應由政府處理,才能維護台灣整體利益,並有八十.七%民眾支持兩岸官方應透過協商及落實協議執行,才能保障民眾權益。

陸委會表示,八十五.二%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我方認為中國大陸當局應正視此一事實,尊重台灣民意對兩岸關係發展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