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挺馬 籲洪多聽民意

前總統馬英九為了洪習會是否講「一中各表」,前晚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餐會上攤牌。(記者林正坤攝)

前總統馬英九為了洪習會是否講「一中各表」,前晚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餐會上攤牌。(記者林正坤攝)

2016/10/2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為了洪習會是否講「一中各表」,前晚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餐會上攤牌,馬要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字不可分離,洪反問為何不講追求和平統一;面對馬洪互嗆,國民黨立委支持馬的主張,認為要講「一中各表」外,更不能談及和平協議,同時奉勸洪多聽民意的想法。

盼說出一中各表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洪習會將於十一月初在北京登場,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楊鎮浯、張麗善、孔文吉及許毓仁五人將隨行。張麗善說,黨團意見與馬英九的看法一致,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維持兩岸和平基礎,希望洪說出黨團聲明的「一中各表」。

楊鎮浯說,洪秀柱已承諾不講「一中同表」,要求講一中各表是想讓外界放心,洪既已承諾有疑慮的不講,尊重她的決定。

楊鎮浯認為,馬會公開對洪直言,不是為了黨主席選舉,馬是希望自己建立的兩岸交流基礎能被延續,才會要洪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許毓仁表示,國民黨此行若能在事務上與對岸談出結果,對台灣及國民黨、黨主席都是好事,但洪不必然會為了黨主席選舉,講出討好深藍族群的話。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以前國共兩黨見面,國民黨發言是站在台灣立場,希望洪能維持國民黨過去八年一貫基調;立委林為洲則說,馬、洪兩人願意公開講明,這是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不再是上面說了算,象徵威權領導已過去,代表黨內有不同聲音。

立委李彥秀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多年來累積的政治成果,洪欲深化九二共識,這需要累積一定民意基礎,不應該現在強推;黨主席對兩岸可以有自己的見解,但一定要考慮民意,要有民意支持才可推動。

李彥秀說,國民黨才剛在野,不宜變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平政綱及和平協議都不是洪習會該談及的內容,尤其這麼敏感的話題,畢竟這是洪的第一次,大家都會比較擔心,「洪主席應該多聽歷任黨主席及民意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