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平會審市占 投審會查資金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股權,是否涉及壟斷要看市場界定及市占率後再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股權,是否涉及壟斷要看市場界定及市占率後再說。(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15 06:00

〔記者楊綿傑、黃佩君、廖千瑩/台北報導〕台數科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要購買東森電視台六成五股權,NCC僅表示,是否會准許系統與頻道垂直整合,要看到相關文件後才能進行研究,目前無法說明;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昨表示,是否涉及壟斷,屆時看市場界定及市占率後再說;投審會表示,台數科雖是「內資」,但其投資計畫書所列的資金結構,將列入重要審查項目。

吳秀明昨受訪時表示,他已注意到媒體報導此事,業務單位也密切注意中,將主動提醒台數科注意公平法結合申報規定;不過,這麼大筆的交易,依照過去的經驗,都會聘請法律事務所處理,公平法結合申報審查也會是其中的一關。

台數科近期買下台南新永安等系統,一方面擴大規模,一方面要買電視台,恐涉及垂直整合壟斷。

吳秀明說,國內結合申報案件是結合審查制,現在也無從評論起,要等到真的申報、資料進來後,再從市場界定與市占率進一步釐清是否真的涉及壟斷。

就算是內資 也要查資金

投審會指出,目前包括凱雷及台數科等皆尚未遞件,因凱雷為外資,未來雙方均須向投審會遞件;若台數科在增資後仍為內資,情況則相對單純,投審會未來將會檢視其所遞交之投資計畫書所列資金結構,列入重要審查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