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將申請下月赴馬來西亞演講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11月中旬訪問馬來西亞,並發表演講,近期會向總統府遞件申請。(本報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11月中旬訪問馬來西亞,並發表演講,近期會向總統府遞件申請。(本報資料照)

2016/10/12 06:00

〔記者林良昇、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今年六月申請赴香港演講受阻,如今又有新動作,馬英九辦公室昨證實,馬英九已同意世界華人經濟峰會(WCES)的邀請,預定十一月中旬訪問馬來西亞,並發表演講,近期會向總統府遞件申請。

應邀出席世界華人經濟峰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申請文件,如果收到,會依照相關規定審慎處理。

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規定,馬英九須在出發廿天前申請;馬卸任總統後,曾申請於今年六月十五日赴香港出席「二○一六年度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並演講,總統府基於國安考量,不同意馬英九出訪香港,馬則改以錄影發表演說。

馬辦昨表示,馬英九已同意世界華人經濟峰會(WCES)的邀請,預定十一月中旬訪問馬來西亞,出席第八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並至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演講。相關行程尚在規劃中,馬也會在規定時間內向總統府遞件申請出境。

相關消息指出,馬英九的演講主題為「世界華人的未來」,馬國南方大學學院是由當地華社於一九九○年成立的第一所民間高等學府,位於馬國最南端的柔佛州,和馬去年十一月七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會」的新加坡僅一海之隔。

第八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網站內容提到,峰會促進中國與東南亞、中國與歐洲國家的商業聯繫,「以配合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世界華人經濟峰會也就中國崛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主題推動對話。此峰會凝聚全球華僑華人,並透過商業交際、知識分享與最佳實踐,推動創業精神與創新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