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馬英九知錯嗎?

105年國慶大會,應邀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左一)鮮少與蔡英文總統互動。兩人中間隔著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記者羅沛德攝)

105年國慶大會,應邀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左一)鮮少與蔡英文總統互動。兩人中間隔著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2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前總統有風度地出席了十月十日的府前典禮,不過,事後卻透過馬辦指教蔡總統: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現狀就無法維持;繼而諷刺蔡的「維持現狀」只是空洞的口號。從馬先生的表現看來,他是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馬先生肇下的大錯有多嚴重?不久前,中國人民大學有位抓狂「三個想不到」的研究員李毅,下了「國民黨很快土崩瓦解,綠營將長期執政至少二十年」的結論,可以作為參考。

把國民黨害到這款田地,馬先生不知閉門思過,竟以為國民黨的景況還不夠慘,不時要出來「馬維拉」加碼救援,看來前述北京扈從的呼天搶地並非全無所本。

馬先生之「過」,在於將兩岸問題在台灣來說應是「申論題」,竟按照中國要求的「是非題」來誤答所致。過去八年,大家不都看到,他總是乖乖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好學生,以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政治正確,對北京的這道「必答題」一律稱:是,以為可以交易多少政經利益,最終卻搞垮了國民黨在此間的賣相與市場,招致台灣公民死當的過程?!

不僅如此,兩岸之間如果存在著問題,這問題要解決,應該共同面對,至少應該相互出題,彼此解答,怎麼可以容許就北京一道題,台北不按標準答案填寫,對方就甩耙子不玩了?

這些基本邏輯,國民黨殘存的政治菁英不是沒有人懂,但若知易行難、拿馬先生長曳的背影沒辦法,那麼國民黨要落到谷底,時間恐怕還有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