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辯將登場 川普拚逆轉勝

美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將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華盛頓大學舉行,工作人員忙布置會場。(美聯社)

美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將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華盛頓大學舉行,工作人員忙布置會場。(美聯社)

2016/10/0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會,將於美東時間九日晚間九時(台灣時間十日上午九時)舉行,自吸引八千四百萬觀眾收視的首場辯論會結束以來,各家民調顯示,民主黨的希拉蕊已領先對手川普約五%,川普雖強調自己無須為即將登場的辯論會演練,但他的幕僚認為,川普唯有在辯論會占上風,才有逆轉希望,因此他非贏不可。

九日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將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華盛頓大學舉行,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庫柏(Anderson Cooper)、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首席國際事務特派員拉達茲(Martha Raddatz)共同主持。九十分鐘的辯論會將採市政座談會形式(town hall meeting),現場觀眾則是由蓋洛普民調公司選出、意向尚未決定的選民所組成。觀眾與主持人各提出一半的問題,兩名候選人將有兩分鐘時間回應。

希拉蕊七日暫停競選活動,與幕僚進行模擬辯論,她一再推敲與練習肢體語言、臉部表情、聲音的抑揚頓挫,並針對學貸、海洛因氾濫等各議題,試圖提出更有說服力的答案,以期傳達政策知識時,也能展現同理心與感性。

川普六日晚間在新罕布夏州,已舉行市政座談式的造勢活動。不過,他說:「忘掉辯論準備吧!你真以為希拉蕊在閉關準備嗎?她在休息。」他一再批評希拉蕊沒有擔任總統的「精力」,他說:「她希望為九日晚間養精蓄銳。」川普幕僚希望他在辯論會上,以有趣、同理心、甚至謙卑的態度與現場觀眾互動,同時又不以太令人生厭的方式擊潰希拉蕊。

七日公布的路透與易卜索一週民調顯示,在可能選民中,四十三%支持希拉蕊、三十八%力挺川普。此外,昆尼皮克大學七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納入四位總統候選人後,希拉蕊以四十五%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四十%。該民調指出,希拉蕊有婦女與非白人選民堅定的支持,而獨立選民也轉向她,這是川普的警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