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華爾街講稿外洩 爆出言論不一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2016/10/09 06:00

「維基解密」公布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一個月,爆料網站「維基解密」七日揭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向華爾街金融人士的不公開演講內容,收受鉅額演講費的希拉蕊,在演說中不僅擁抱金主、支持開放貿易與開放邊界,更讚揚刪減社福支出的平衡預算方案,與希拉蕊今日競選主張言論明顯不一,可能衝擊其選情。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表示,將在十一月八日前公布與希拉蕊有關的機密文件,成為大選最後階段的「十月驚奇」。七日,該網站公布希拉蕊陣營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遭不明人士所駭的上千封電子郵件,內容涵蓋希拉蕊二○一三年至一四年的私人演講稿,且有些幕僚特別標記的段落,被認為一旦外流,可能對希拉蕊選情造成最大衝擊。

對於演講內容遭公開,希拉蕊陣營指責是俄國官員想要協助川普勝選的伎倆,但沒有否認郵件中所曝光的演講內容是真的。

舉例而言,希拉蕊二○一三年對巴西一家銀行的演講中,表明她的夢想是在西半球建立一個「開放貿易和開放邊界的自由市場」,還要求聆聽者試著想像,若美國與拉丁美洲各國貿易交流頻繁,「對在座的各位將具有何種意義?」諷刺的是,希拉蕊的上述理念,與她競選期間聲稱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認為該協定扼殺美國勞工薪資的主張背道而馳。

「對於政策 有公開和私下兩種立場」

此外,希拉蕊也在二○一三年由高盛集團主辦的演講中坦承,總統候選人必須得到華爾街金融界的金援,才能打一場具有競爭力的選戰。希拉蕊更曾表示,華爾街比任何人都了解如何改革美國財政,因此必須將相關人士的意見納入改革方案。此外,希拉蕊還贊成歐巴馬政府降低企業稅率、延後退休年齡的消債計畫,甚至指出,「對於政策,必須持有公開和私下兩種立場」。

《紐約時報》指出,希拉蕊每場演講至少收費高達二十二.五萬美元(約台幣七○八萬元),賺進超過二六○○萬美元(約台幣八.二二億元)。希拉蕊一方面表現出與金融界關係緊密,一方面卻又向選民說出「必須確保華爾街不會再度拖美國下水」等言論,恐怕深化其「說謊」、「言論相悖」等形象,威脅其大選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