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風狂 吹翻日客遊覽車31傷

滿載日本遊客的遊覽車在二高彰化路段被強風吹翻,滿身是血的日本遊客被救出送醫治療。(記者湯世名攝)

滿載日本遊客的遊覽車在二高彰化路段被強風吹翻,滿身是血的日本遊客被救出送醫治療。(記者湯世名攝)

2016/09/28 06:00

〔記者湯世名、劉曉欣、許展溢、張勳騰、甘芝萁/綜合報導〕梅姬颱風狂襲,一輛滿載日本旅客的遊覽車昨天下午近三點,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北上一九七公里彰化系統交流道路段時,遭強風吹翻,包括司機共卅一人分受輕重傷,其中一名日籍女性腦出血插管治療,有生命危險。

其中一女腦出血插管 有生命危險

載了廿九位日本遊客及一名台灣導遊的遊覽車,昨結束遊覽行程,從高雄市北上福高要到桃園機場搭機返回日本,卻在下午近三點行經北上彰化系統交流道路段時,被一陣強風吹翻,車內哀號聲不斷。

員警、消防人員冒著強風,在國道上幾乎都站不穩,搶救過程相當驚險。遊客直呼:「太恐怖了,我要回家!」趙姓司機說,當時風勢太強,根本控制不了方向盤,突然來一陣風,先把車頂的逃生窗給吹走,緊接著遊覽車就被吹翻。

消防員從遊覽車車頭救出九名傷勢較重的遊客及導遊,送往彰化市秀傳醫院急救。五十七歲的栗原明美傷勢最重,已插管治療,另二男六女則都無生命危險。受輕傷日本遊客及司機、導遊,則由該公司遊覽車接駁回台中通豪飯店安置。觀光局表示,旅行社按規定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死亡最高可理賠兩百萬元、意外醫療則可理賠十萬元。

國道中部路段 多輛大小車被吹翻

幾乎同一時段,不僅該遊覽車後方一輛大貨車也突然翻覆在內側車道,高速公路中部路段有多輛大小車輛都被吹翻,其中福高北上彰化快官路段,一輛聯結車後方的子車被強風吹翻;福高接中山高的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上也有小貨車、載米粉的大貨車同時側翻,所幸駕駛都僅受輕傷。

此外,中山高北上苗栗縣銅鑼後龍溪橋路段在同一時段,也因風大導致追撞車禍,造成和欣客運司機與乘客共十九人輕重傷。

該事故主要是一輛工程車為了要排除掉落的塑膠大水桶,將車輛停靠路肩,駕駛楊勝閩與車上一名工人下車排除,卻遭後方由莊益城駕駛和欣客運車不敵強風追撞。楊男瞬間被夾在車輛與護欄中間,頭頂撕裂傷、胸腹部挫傷及胸椎骨折,傷勢嚴重,莊男臉部則被玻璃割傷。

和欣客運被吹偏撞工程車釀19傷

和欣客運車上乘客,有來自中國湖南省長沙來台灣自由行的危姓一家三口,幸僅受輕傷。危姓乘客說,他們從墾丁北上到台北進行第七天行程,回程在高速公路上風勢強勁,車子搖晃很厲害,他一路擔心會出狀況,沒想到客運車直接撞上停在路邊的工程車。

不過,國道二隊造橋分隊表示,初步研判莊男追撞工程車,並不全然是因風勢太強烈所造成,疑似莊男因操作上出問題才導致失速,釀成此事故。

台北市不少路樹倒塌,警察除了到場指揮交通,也將吹到路中央的腳踏車移開。(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不少路樹倒塌,警察除了到場指揮交通,也將吹到路中央的腳踏車移開。(記者陳志曲攝)

中度颱風梅姬來襲,高雄地區午後風勢雨勢突然轉強,撐傘民眾稍微不慎即被吹的傘「開花」。(記者黃志源攝)

中度颱風梅姬來襲,高雄地區午後風勢雨勢突然轉強,撐傘民眾稍微不慎即被吹的傘「開花」。(記者黃志源攝)

和欣客運車頭因撞擊力道強烈全毀。(記者許展溢翻攝)

和欣客運車頭因撞擊力道強烈全毀。(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