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事件 藍委促提九二共識 林揆:已禁不起考驗

▲行政院長林全(中)、外交部長李大維(左)與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在立法院答詢,對於我國無法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林全強調是中國無理對待及打壓,政府會透過各種方式表示抗議與不滿。(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長林全(中)、外交部長李大維(左)與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在立法院答詢,對於我國無法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林全強調是中國無理對待及打壓,政府會透過各種方式表示抗議與不滿。(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24 06:00

林全批中國打壓 國台辦稱是民進黨當局造成

〔記者鄭鴻達、曾韋禎、羅添斌、施曉光/台北報導〕台灣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召開大會前夕,確定收不到邀請函。行政院長林全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並認為這是中方無理打壓。中國外交部則蠻橫表示,ICAO只能由主權國家參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然沒有權利參加這樣的活動;國台辦更將問題推向是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致。

對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建議新政府以「過去」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展開兩岸交流,爭取台灣國際空間。林揆表示,他不了解「九二共識」的內容,過去講的九二共識的內容,其實已經禁不起考驗,事實上不是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共識哪裡來的共識呢」?

賴士葆說,「如果講這麼清楚,兩岸永遠就沒得談」,林揆則回說,「所以講不清楚那有這些問題」。

林揆強調,飛安是基本人權,不應有任何前提,特別是政治因素干預,中國此舉是無理對待及打壓,行政院將強烈表達遺憾,政府也會透過各種方式表示抗議與不滿。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出,這次事件最大的癥結,就在於中國的打壓及破壞,她指責中國作法傷害台灣感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說,過去在兩岸協商的基礎上,在不違反「一個中國」的前提下,經過協商達成的「一些臨時性安排,並不構成先例」。台灣參與任何國際活動的問題,只能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前提下,透過協商得到解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二○一三年台灣以「中華台北民航局」身分列席,就是在「九二共識」上所做的安排,而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台灣方面因此無法參與ICAO,此一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