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荒謬!受害者道歉 校方與師長被罵爆

插畫家「消極男子」以圖像畫出插滿刀子的被害人卻必須鞠躬道歉,痛心女大生竟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而致歉。(取自臉書)

插畫家「消極男子」以圖像畫出插滿刀子的被害人卻必須鞠躬道歉,痛心女大生竟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幸而致歉。(取自臉書)

2016/09/23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輔大女學生酒後遭性侵事件,輔仁大學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介入,遭質疑「河蟹」,廿一日受害者竟在臉書發文向外界致歉,再度引起輿論熱議,紛紛指責夏林清為了撇清「受害者」三個字,讓事件導向無可收拾地步。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表示,看到被害人道歉,深感不捨,呼籲社會大眾對於被害人要有同理心,共同保護不再受傷害。鄭乃文表示,教育部調查小組認定輔大在處理此案上的程序違反了性平法的要求,但性平法對於違反程序部分並無相關罰則,教育部要求輔大必須限期改善,並在十月卅一日提出改善報告。教育部性平會也同意如此處理。

不少學者、作家、民意代表則對「受害者」道歉一事,群起撻伐師長與學校處置不當,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痛批事件發展「天地不仁」,認為夏林清等師長的表現簡直「無下限」!

中正大學客座教授王丹也痛心受害者內心遭受巨大的煎熬與壓力,更在臉書上怒轟:「還有什麼比這更荒謬的事情嗎?」

東吳大學社會系專任副教授張君玫抨擊:「這是一個可恥又自大的威權社會,所以才逼得一個性侵受害人必須寫那種道歉信。」

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也氣不過,在臉書痛批學校「得寸進尺根本無恥」,師長無法保護受害者,身為女性卻未從女性觀點出發,讓事情「沒有最扯、只有更扯」,「表現噁心至極!」

插畫家臉書專頁《消極男子》也貼出圖片,一名男子背後插滿刀卻鞠躬,留言「身為被害人,我感到相當抱歉」,諷刺意味明顯。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則在其「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的臉書專頁,直接點名夏林清「搞個人崇拜」,搞內聚小團體,更直接以「教派」形容夏林清的行為,並點出,雖夏林清的支持者不把女大生的遭遇視為性侵案,但他要提醒「別鬧了,法院不是你們研究室那樣嘻來鬧去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