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八縣市長訪中 林全:不能傷害國家主權

▲針對八名泛藍縣市首長組團訪中承認「九二共識」,行政院長林全(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昨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回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的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八名泛藍縣市首長組團訪中承認「九二共識」,行政院長林全(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昨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回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的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21 06:00

〔記者鄭鴻達、蕭婷方、林良昇/綜合報導〕八名泛藍縣市首長十八日在北京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張志軍稱來訪首長共同點是「對九二共識的認同」。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他樂意看到兩岸間任何友善交流,但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並能充分注意到國家主權與尊嚴,不要因為這些交流讓國家主權及尊嚴受到傷害。

陸委會:中國差別性讓利 對兩岸關係沒任何幫助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說,兩岸交流不應附加任何政治條件,這樣交流才有實質意義,中國差別性讓利對兩岸關係沒任何幫助,盼兩岸盡早恢復協商、對話,既然蔡英文總統獲大多數民眾支持,大家就應同舟共濟、一起支持政府兩岸政策,讓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

泛藍八縣市首長赴北京獲得「差異化待遇」的承諾,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上週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專訪時表示,陸客赴台人數減少的原因「比較複雜」,特別是五二○後,民眾關心兩岸關係變化,在選擇旅遊點時會根據形式調整。

至於是否是中國官方刻意管控赴台陸客人數?陳德銘則予以否認,並稱未對綠營和藍營執政縣市實行「差異化待遇」,雖國台辦等已宣布向八個承認「九二共識」的台灣縣市釋出旅遊利多,陳堅稱,「大陸遊客最後到哪去旅遊,是由他們來選擇的。」

我方官員指出,陳德銘的說法是中國大陸的一貫說法,是「既要裡子也要面子」,台灣人對中客的友善程度,在全世界少見,團客數在五二○後的大規模減少,不可能是純粹的經濟性因素,官方操作的政治性因素明顯,陳德銘說法明顯禁不起檢驗。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於立院施政總質詢答詢表示,今年中客預計會減少八十萬人,現政府將觀光重點放在東南亞、日韓旅客,據估計可增加一百萬人,可填補中客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