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區別對待 台灣人看在眼裡

2016/09/20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在中國「九二共識」的虛無謊言下,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在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來台參加雙城論壇活動,強調兩岸城市交流的基礎「不是不同國家城市之間的交流」,等於預告了北京對台展開新的分化策略。

沙海林剛走不久,聲稱代表近三分之一台灣人口的泛藍八縣市首長飛往北京,見了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涉台大咖,依照國民黨與共產黨絕好關係,藍營人士見到大咖並不奇怪,奇怪的是,那麼多人一起去,到底幹嘛?

答案揭曉,八縣市首長們提出了三點訴求,國台辦也頗豪氣,你提三項,我給八項,當天就回應,一點也不怠慢,但每個人也都了然於胸,觀光訴求是假的,以「九二共識」施壓實施統戰,才是真的。

八位縣市首長儼然成了台辦統戰大戲的主角:若演員不知道自己是演員,甚至不知道正在演戲,那是愚痴;知道在演戲卻不知道劇本,是天真;知道自己在演戲,也知道劇本在寫什麼,也演得很高興,那當然就是你情我願,蓄意為之了。

北京涉台單位或許忘了,全台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在「非藍營」縣市執政下,統戰伎倆展現顯而易見的區別對待,撕裂了台灣,但這一切,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冷暖自知,加深的不是台灣人對中國的嚮往,而是對北京政權的反感。

過去,馬政府宣稱「比較會拚經濟」,而「九二共識」確保來自中國的讓利,但馬政府執政八年,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房價居高不下,經濟發展停滯,但所謂的「利」跑到哪兒去了?也許問那些少數的兩岸買辦,他們是清楚不過。

「九二共識」的謊言和統戰伎倆的區別對待,只剩下極少既得利益者緊巴不放,「那四個字」勢必進入墳墓,只留下台灣對中國信任的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