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8縣市首長赴中》立委嗆 乾脆留在中國當人質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記者黃耀徵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9 06:0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無黨籍等八名縣市首長前往中國北京「拚觀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若北京真的將台灣各縣市以是否支持九二共識做區別,不會被台灣人民接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這幾位縣市首長乾脆就當人質押在中國,以免中客又不來了。

府:兩岸交流 不需要有前提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需要有前提,這樣才能增進彼此真正的相互了解;而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的責任,總統府認為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都是好事,都應該去做。

陸委會強調,政府對於兩岸交流持正面態度,認為兩岸交流均不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才能真正相互理解與認識,雙方應務實開展良性溝通對話,才能促進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國民黨版本的九二共識和北京的版本不一樣,「世界上並沒有這種共識」,早禁不起國人檢驗,若北京真的將台灣各縣市以是否支持九二共識做區別,只是徒增其他縣市人民的反感,不會獲得台灣人民支持。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颱風南北夾擊,各地都需要災後重建,八縣市首長丟著人民赴北京表忠誠,「成何體統?」建議他們去北京就先別回來,畢竟明天可能還有「一個中國」、「兩岸一家親」、「兩岸統一」等著講,縣市長們就當人質押在中國,以免中客又不來了。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受訪時指出,過去八年竹苗根本沒什麼陸客,金、馬雖開放陸客落地簽,但對岸置之不理,若中共在台灣成立「九二共識特區」,將「創下人類旅遊史紀錄」,並證明陸客是中共統戰工具;他認為這次會面應是國台辦「業績」壓力下,病急亂投醫的策劃,對大局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