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裔學者:發展觀光要有風險概念

台裔學者林夏如(右)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台灣的中國難題」新書,由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主任卜睿哲主持。(記者曹郁芬攝)

台裔學者林夏如(右)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台灣的中國難題」新書,由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主任卜睿哲主持。(記者曹郁芬攝)

2016/09/14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二日報導〕旅美學者林夏如今天表示,台灣在發展觀光產業時不能只衝人數,必須了解全世界都在爭取陸客,台灣不是唯一的選項,北京可以用政策控制來台觀光客,未來也可能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而使陸客減少,台灣必須有風險管理的概念,發展出自己的觀光策略。

目前任教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台裔學者林夏如,今天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她的新書「台灣的中國難題」。她在回答問題時表示,中國可以用經濟來懲罰台灣,對台灣經濟造成傷害,但對中國本身的經濟影響有限,後座力是在政治方面。

林夏如指出,政府要有能力處理全球化帶來的問題,像陸客就是一個全球化的現象,美、日、歐洲和香港都是如此,台灣首先得承認陸客在各國的比例都在成長,觀光客與政府要分開對待。此外,香港的研究顯示,陸客團其實對香港經濟的效益很有限,現在陸客團減少的同時,自由行的大陸觀光客品質卻在提升。

林夏如說,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是好的概念,但市場帶領最重要,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國家的市場規模還是太小,也無法帶動台灣產業的升級,台灣應該深化和美、日及歐洲的經貿投資關係。

她指出,民進黨政府上台面臨各項改革議題,要有先後順序與優先概念,不是有人上街抗議就解決,目前還看不到民進黨政府的長期執政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