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牌童裝愛的世界總部法拍

「愛的世界」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企業總部將遭到法拍。(取自Google地圖)

「愛的世界」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企業總部將遭到法拍。(取自Google地圖)

2016/09/07 06:00

清償票款 首拍底價5.75億元

〔記者徐義平、涂盈如/台北報導〕成立超過四十年的老牌童裝業者「愛的世界」,被視為國內童裝市場五大天王之一,但不敵少子化衝擊,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企業總部將遭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該企業總部法拍底價五.七五億元,十月十七日執行首次法拍。

愛的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遭法拍的總部坐落中和區立德街兩百巷內。根據法拍筆錄,法拍標的原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的廠辦大樓,有增建七到九樓,但並沒有辦理保存登記建物;此次拍賣該大樓的三分之二產權,土地持分約二五七.三三坪,建坪持分約二○四○.三一坪,法拍底價為五.七五億元,拆算每建坪底價約三十四.○七萬元。

一九七五年成立的「愛的世界」,主要客層鎖定新生兒至十二歲間的中幼童,除維持台灣原創品牌外,也引進法國、義大利、德國與日本等嬰幼兒用品與童裝;鼎盛時期,全台擁有超過一三○個銷售點、十家暢貨中心,但目前僅剩五十一個據點。

愛的世界與儀大集團(百事特)、麗嬰房、奇哥及Why and 1/2等並列為台灣童裝市場五大天王,但已有兩家出現經營危機,包括儀大集團西進踢鐵板,甚至終止興櫃市場;愛的世界也曾在五年前傳出積欠員工薪水,現又爆出清償票款而導致總部遭法拍,對此,本報昨無法取得愛的世界回應。

寬頻房訊法拍專員徐華辰分析,法拍市場最能看出景氣冷暖及企業經營良莠,除近來愛的世界總部遭法拍外,二○一一年有「帽子大王」戴勝通經營的三勝製帽總部「保富通商大樓」遭到法拍;近五年總部法拍金額最高的是太子汽車集團的「太子敦南」大樓,二○一二年一拍時底價高達一四二億元,但三拍後由國泰人壽出價九十一億餘元得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