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事證追黨產 最高獎金一億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主委顧立雄(右)與發言人施錦芳於會後說明會議決議內容,未來民眾提供事證協助追討黨產,可得不逾該財產價值百分之一比例的獎金,最高可得獎金新台幣一億元。(記者張嘉明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主委顧立雄(右)與發言人施錦芳於會後說明會議決議內容,未來民眾提供事證協助追討黨產,可得不逾該財產價值百分之一比例的獎金,最高可得獎金新台幣一億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06 06:00

黨產會掛牌才一週 舉發逾30件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自八月三十一日掛牌至今不過七天,已接獲三十多件民眾舉發,黨產會昨天也通過獎勵辦法,未來民眾向黨產會提供事證協助追討黨產,可得不逾該財產價值百分之一比例的獎金,獎金上限高達新台幣一億元。

黨產會昨天召開首場委員會議,通過「獎勵舉發政黨及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辦法」。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會後表示,希望民眾協助提供事證,協助追討黨產,至於相關獎勵金上限,則是參考拉法葉艦案相關獎勵檢舉辦法訂定的。

獎金核發 不逾該財產價值1%

依據該辦法,未來民眾向黨產會提供政黨、附隨組織或其委託管理人之財產所在、來源、取得方式或處分等相關資訊,並因而使黨產會追回隱匿、遺漏申報之財產或不當取得財產者,黨產會將視其所提供事證之重要性,於不逾該財產價值百分之一比例範圍內,循預算程序核發獎金,最高以新台幣一億元為限。

辦法也規定,若是數人共同舉發同一事件,獎金將平均分配,黨產會也會對舉發人個人資訊及舉發內容進行保密。但黨產會所屬人員,及所屬人員配偶、前配偶、四等親內之血親,或三等親內姻親不適用獎勵辦法。

相關人士指出,黨產會掛牌不到一週,就接獲三十多件民眾舉發。據了解,民眾提供的事證及相關資訊內容,有些涉及政黨不當財產,有些則與政黨附隨組織有關,其中也有中投、欣裕台公司的相關事證,不乏有利資訊。

據指出,黨產會將以這些有利事證為基礎,儘速展開調查程序,但調查事項暫不對外公開,待結果出爐後會適時對外公布。

此外,黨產會明年編列預算五五五二萬元,其中舉發獎金為三百萬元,是否會出現付不出獎勵金的問題?對此,施錦芳保證說:「一定付得出來!」若獎勵金超過三百萬,將依據預算程序動用預備金,若黨產會預備金不夠,則會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她也笑稱:「要領到這筆獎金的條件其實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