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豐銀紐行查帳報告 董事罵到快下班

兆豐銀行因紐約分行遭重罰,昨日舉行例行董事會,獨董、官股董事抨擊經營團隊完全不尊重董事會。(路透)

兆豐銀行因紐約分行遭重罰,昨日舉行例行董事會,獨董、官股董事抨擊經營團隊完全不尊重董事會。(路透)

2016/08/2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紐約分行遭重罰引發軒然大波的兆豐銀行,昨舉行董事會,進行所謂紐行「查帳報告」,全面引爆獨董、官股董事們的怒火;董事們除重砲抨擊經營團隊對董事會「完全不尊重」外,幾乎是「痛罵一輪」後,相關人員才開始進行報告。董事會一開七小時,也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一開7小時 創董事會最長紀錄

兆豐銀行共有十五席董事,除董事長、總經理及三名副總經理、一名勞工董事屬行內人員外,其餘董事無不對此案充滿怒火;昨董事會屬例行性會議,原只有一般業務報告,但因要檢討紐行案,董事們自知「口氣不會太好」,還先將紐行案無關人員請出會場。

兆豐銀發言體系坦言,昨董事會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不但「開到吃便當」,甚至「開到快下班了」,從上午九時進行到下午二時多,才進行例行業務報告。

據轉述,讓董事們最生氣的還是上週五在兆豐金與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即將簽署Consent Order前,才用僅十至二十分鐘,給董事們二十多頁、密密麻麻的英文資訊,就要董事們給予授權,是「完全不尊重」。

兆豐銀解釋,因該案涉及高達五十七億元的鉅額罰款,美方要求Consent Order內容不可提早公布。兆豐銀母公司兆豐金控,也擔心資料外洩,恐有「內線交易」疑慮,總行知道此事件者也僅三、五人,並沒有忽視董事會的意思。

承諾強調管理 不再只追求獲利

兆豐銀行指出,昨報告是針對今年二月九日收到的「查帳報告」,所有細節逐一向董事們解說,董事們疑問「非常多、非常細」,包括法遵主管、稽核主管及企劃處等相關人員逐一回答、說明,才要花較多時間。

兆豐銀行昨向董事會承諾,未來要進行組織改造,法遵的配置也會加強,將成立「海外管理中心」強化海外分行的管理,不能只是一再地僅強調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