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新南向 鎖定18國簽投資協定

行政院長林全十八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新南向佈局,會中國發會提報「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草案」,將分經貿合作、資源共享、人才交流與區域鏈結四大方向積極推動。(資料照)

行政院長林全十八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新南向佈局,會中國發會提報「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草案」,將分經貿合作、資源共享、人才交流與區域鏈結四大方向積極推動。(資料照)

2016/08/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據透露,政府將全面推動與柬埔寨等東協十國、孟加拉等南亞六國與南半球的紐澳兩國,總共十八國簽署雙邊投資協定或租稅協定,已簽署相關投資協定的部分國家,也將重新檢視,以加強對台商的投資保障。

行政院長林全十八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新南向佈局,會中國發會提報「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草案」,將分經貿合作、資源共享、人才交流與區域鏈結四大方向積極推動。

經濟部提供台商單一服務窗口

在經貿合作上,為協助台商南向佈局,將由經濟部提供台商單一服務窗口,由政府協助建立台灣產品的品牌形象,未來將提供台商經貿諮詢告知南向商機外,並將由金管會鼓勵國內銀行到東南亞等國家設立銀行據點,完備新政府的南向戰略佈局。

至於區域鏈結方面,則是推動與南向各國簽署雙邊投資協定或租稅協定。台灣已與東協的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南亞的印度共七個國家簽署雙邊投資保障協定,並已與紐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新政府推動南向涉及東協十國、南亞六國與南半球的紐澳兩國共十八國,已簽署雙邊投資協定的國家例如越南,也將重新檢視,以強化對台商的投資保障,東協國家例如汶萊,則尚未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據了解,南向國家中仍有東協的柬埔寨、汶萊、寮國、緬甸,南亞的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以及南半球的澳洲都尚未簽署投資協定,這些國家將是新政府努力的對象。

將在國內大學開設南向課程

人才交流方面,則將透過教育等合作,促成與南向國家學生之間的交流,例如台灣學生到東南亞國家進行田野調查、東南亞學生來台留學,並將在國內大學開設南向課程,來自東南亞等新住民第二代讀台灣的大學加分錄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