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業公會:七休一怎拍許淑淨奪金?

衛星廣播電視公會建議,類似奧運、總統出訪,應列為特例,在勞方同意下可排除「七休一」。
(資料照)

衛星廣播電視公會建議,類似奧運、總統出訪,應列為特例,在勞方同意下可排除「七休一」。 (資料照)

2016/08/2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與五大行業對談「七休一」議題,台北市報業公會表示,里約奧運國內各大報只拿到一張攝影證,「如果因『七休一』沒捕捉到許淑淨奪金的畫面,符合讀者知的權利嗎?」衛星廣播電視公會認為,類似奧運、總統出訪,應列為特例,在勞方同意下可排除「七休一」。

台北市報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國俊指出,各大報勞資雙方的意見沒有那麼南轅北轍,共識是重視勞工權益及健康,但包括國際影展、奧運等採訪證有限,雖然資方也不贊成「彈性裁量」成為常態,但在臨時、特殊、想守法卻不可得的狀況下,希望政府留點彈性與空間。

衛星廣播電視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依玫認為,勞基法的精神是勞資協商,不是勞資對立,資方也希望勞工正常休假,減少連續上班的例外,但執行面最困難的是記者。她說,奧運採訪證限制、總統出訪的班機座位限制,都不可能為了「七休一」而派出兩名記者,且「記者也有記者魂,我曾跟總統出訪巴拿馬二十幾天,我的路線我想負責,沒有代班空間。」

壹傳媒電視廣播公司工會理事長鄭一平則認為,包括駕駛、媒體、醫護等行業,遭遇重大災變時都有加班需求,關鍵在於資方是否給予足夠支持及資源;例如「八八風災」時,許多記者在災區工作十五天沒休假,身心的狀況是否健康?是否導致報導偏頗?

屠宰公會總幹事卓沛宏也指出,屠宰業是3K產業又殺生,找人本就不易,雖然允許引進外勞,人力依然短缺,「每逢年節,大家都放假,但麥當勞不會休、賣場也不會休,雞鴨鵝的屠宰要持續」,尤其颱風來臨前,養殖業者怕災害,要求屠宰業加班;諸如此類,都有短時間的大量人力需求,不應適用「七休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