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凌晨「舉」國焦點 許淑淨奪金熱門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左)台灣時間明日凌晨兩點半登場,是台灣代表團本屆奧運首面金牌熱門人選。(資料照)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左)台灣時間明日凌晨兩點半登場,是台灣代表團本屆奧運首面金牌熱門人選。(資料照)

2016/08/07 06:00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將於台灣時間明日凌晨兩點半登場,外媒《運動畫刊》和荷蘭知名運動數據統計公司《Infostrada Sports》皆評估她能蟬聯金牌,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奧運首面金牌的熱門人選。

但許淑淨日前訓練狀況卻不太理想,教練蔡溫義透露,許淑淨腿部不適,目前把目標放在奪牌,不會強求金牌。

狀況欠佳 調整步調

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摘下銀牌,但奪金的哈薩克女將趙常玲今年5月被爆出檢驗未過,由許淑淨遞補金牌,也寫下我國舉重的歷史首金。

在趙常玲遭禁賽後,中國黎雅君成為許淑淨最大勁敵,她今年在中國國內選拔賽中繳出抓舉104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32公斤成績,其中抓舉更破世界紀錄,對於狀態欠佳的許淑淨將是嚴峻挑戰。

背負國人奪金的期待,許淑淨坦言有點壓力,但仍會堅持自己的步調,蔡溫義說:「許淑淨是有經驗的選手,即使狀況低迷仍懂得自我調適,但還是要不斷提醒她平常心,把實力發揮出來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