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籤出爐 薇首戰前世界球后

奧運女子單、雙打抽籤底定,謝淑薇與搭檔莊佳容都已排進籤表。(取自莊佳容臉書)

奧運女子單、雙打抽籤底定,謝淑薇與搭檔莊佳容都已排進籤表。(取自莊佳容臉書)

2016/08/05 06:00

團本部盼她以大局為重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網球賽事預定台灣時間8月6日深夜開打,單、雙打對戰抽籤出爐,不論謝淑薇最後選擇打或不打,時間都相當緊迫。尤其她先前揚言退出女雙的決定,其實尚未上報負責承辦的國際網球總會,我國團本部也不放棄挽救機會,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說:「我們從未收到任何正式申請,目前也不傾向懲處,希望她以大局為重,照原定計畫參賽。」

謝淑薇昨天上午透過網路貼文宣告,「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出」,雖未明確表達不打奧運,突如其來的震撼性決定,足讓我代表團團本部傷透腦筋,由於她未依相關程序,透過我奧會申請退賽,如今女子單、雙打抽籤底定,她與搭檔莊佳容都已排進籤表,單打首戰過去4回交手全敗的前世界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雙打第1輪對上哈薩克雪芙朵娃/沃絲蔻伯耶娃。

一般職業賽選手如有傷病,可檢附醫師證明退出,臨陣無故棄賽,恐遭罰款或懲處。不過奧運情況更複雜,選手要求退賽,得依序透過各國網協、奧會申報,再交由國際網總裁定。此外,若謝淑薇此行女單首輪獲勝,女雙首輪卻不打,則單打次輪恐怕也得被迫放棄。本屆奧運單、雙打分別是64籤、32籤。

台灣運彩公司針對里奧14種運動賽事開盤,還開放我國代表團總獎牌數、金牌數等2項特殊預測盤,總經理林博泰預估銷售額可達3至4億,但謝淑薇不確定是否參賽,相關賭盤暫時鎖盤並不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