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毒害激增 3天逮72少年藥頭

檢警在暑假期間執行「護少專案」,動員全國萬名警力,鎖定少年藥頭全面掃蕩,三天就查獲七十二名少年藥頭;圖為警方在摩鐵查緝青少年毒趴。(記者姚岳宏翻攝)

檢警在暑假期間執行「護少專案」,動員全國萬名警力,鎖定少年藥頭全面掃蕩,三天就查獲七十二名少年藥頭;圖為警方在摩鐵查緝青少年毒趴。(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8/03 06:00

逾半仍在學 毒害校園

〔記者姚岳宏、張文川/台北報導〕為讓青少年在暑假期間遠離毒害,並斷絕毒品來源,警方近日再次大掃毒,查獲少年藥頭人數激增,從剛放暑假時查獲十六人,增至七十二人,暴增三.五倍,警方發現,少年藥頭有一半是在學生,這些學生藥頭,利用學校網絡提供毒品給同學,已嚴重「毒害校園」。

高檢署指揮警政署規劃執行「護少專案」,上月廿九日到卅一日,動員全國萬名警力,鎖定少年藥頭全面掃蕩。

警方在新北市樹林區一處民宅,查獲五名青少年集體施用毒品,其中一人因有竊盜通緝,不顧危險跳入水溝躲避,警方只好跳下逮人;桃園市龍潭警分局及少年隊查獲二十名少男、少女開毒趴,將三名上游藥頭緝捕到案。

警動員萬人 盼斷毒害

警方表示,三天掃蕩共查獲毒品案一千八百卅八件,逮捕成年藥頭二○三人,有卅九人遭羈押,另查獲少年藥頭七十二人,其中半數是學生,訊後有六人被收容,其他毒品嫌犯一千六百九十人、搜出毒品總重三十八.八五公斤。

警方說,這次行動與七月四日至六日執行的「第二波全國同步緝毒行動」相較,查獲少年藥頭數量,由十六人增加至七十二人,顯示青少年毒品案件,在暑假確有激增趨勢。

警方指出,本次查獲吸食、持毒的少年共有三百五十人,其中一百卅六人初犯,已指派各地少年警察隊配合教育單位輔導他們,並向家長溝通,防止少年再犯。查獲的少年藥頭有半數是學生,他們利用學校人際網絡供毒給同學,對「毒害校園」的影響重大。

警方統計,查獲青少年施毒或持毒人數,由一○○年的七百八十五人,到一○四年激增至二千五百一十人;學校等教育單位去年通報檢警緝毒件數一○二○件、一○四一人次,警盼透過全國同步查毒,根除校園毒品供給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