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刻 中廣突撤銷公開發行

中國廣播公司昨下午公告,以「公司未來經營發展及營運規劃考量」為由,宣布終止股票興櫃買賣及辦理撤銷股票公開發行。(資料照)

中國廣播公司昨下午公告,以「公司未來經營發展及營運規劃考量」為由,宣布終止股票興櫃買賣及辦理撤銷股票公開發行。(資料照)

2016/07/28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已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國民黨出售的中廣也被立委點名要列入追討範圍。中國廣播公司昨下午突然公告,以「公司未來經營發展及營運規劃考量」為由,宣布終止股票興櫃買賣及辦理撤銷股票公開發行。

中廣:和黨產條例無直接關係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特助陳聖一回應指出,撤銷公開發行並終止興櫃買賣是為了公司營運考量,和黨產條例無直接關係。

櫃買中心主管表示,若企業要在市場公開募集資金,也就是上市櫃,首要條件是得申請公開發行,定期公開揭露財報;若中廣未來臨時股東會通過終止興櫃買賣及撤銷公開發行,當然不用定期揭露財報。

陳聖一表示,中廣因股本太大,造成每股稅後盈餘太低,因此在去年九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分割減資案,將不動產事業部門分割出去,但一直未獲NCC同意;公司考量未來發展,且目前尚無迫切需要向資本市場募集資金,才決定先暫停上市計畫,終止興櫃買賣及撤銷公開發行。

中廣還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中廣發言人馮小龍表示,主要是將流通在外的股票收回。

不過,若從中廣公告來看,買回庫藏股將轉讓員工,若依中廣公告也要撤銷公開發行來看,那員工買中廣股票將沒有流通價值,也讓投資人看不太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